一点屁话

其实每次跟别人说没有怎么练过,别人都很震惊。练还是没练之间的界线在我脑子里越来越模糊。

这样说吧,小学的时候学校里有专门培养写毛笔的社团(其实不是社团但是不知道怎么描述而且现在看来就跟社团差不多),但是我没参加。然后就是不知道几年级开始有的每天练字十分钟,被司马彦支配的恐惧感。那个时候我的硬笔字还很方正,会有很刻意的棱角,比赛二等奖封顶。现在回看,丑得一匹。

然后就是初中,初一有书法课,第一节课老师让我们写点字,然后...我就成科代表了。这个科代表有什么意义吗。之后老师就让我去社团,中午有空就上去练练字。就开始了毛笔进阶史。这个老男人坏得很,看我是新来的什么都不知道,就甩了本九成宫让我跟他学欧体(其他人基本都是颜体...然后初二就不思进取惹,很少上去社团。老师也是有比赛才来找我。然后初三上学期参加完初中生涯最后几个比赛,下学期就撂担子了。四舍五入还是学了三年毛笔的。三年里也参加了一些稍微大一点的比赛,写多了感觉也进步了。

然后就上高中了,每个星期都有一张试卷大小的练字纸

整整一个学期了,我真的不想再写那些字了(握拳

 
评论(3)
热度(2)
© 没有塔尖|Powered by LOFTER